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今年平阳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出炉 种粮大户优惠多多

2016年05月06日 15:4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今年我县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出台,继续实行规模种粮补贴和粮食订单奖励政策,旱粮种植补贴覆盖面更广,补贴力度更大。

  实行规模种粮补贴,加快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今年,我县对全年种植水稻复种面积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粮食规模化经营主体,早稻每亩补助130元;在粮食生产功能区范围内,种植早稻的大户每亩再给予20元补助,晚稻(单季稻)每亩补助90元;对提供水稻机插服务的组织和个人,予以每亩补助40元;对为散户提供统防统治服务,并达到一定服务面积的粮食生产专业化服务组织实行以奖代补,服务面积500亩以上的每亩补40元(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飞防作业的,每亩补50元);油菜大户起补面积为50亩,每亩补助50元。

  旱粮种植补贴覆盖面更广,补贴力度更大。为加快发展旱粮生产,省财政对旱粮生产基地(连片50亩以上)内的旱粮作物的种植者,给予每亩125元的直接补贴;对在“三园(果园、菜园、林地)”地间作套种同一旱粮作物50亩以上,且套种面积比例达50%以上的给予每亩60元直接补贴;扶持创建连片50亩以上的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旱地)。

  我县将执行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价,2016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和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33元和138元。凡市场价低于最低收购价的,按最低收购价收购;高于最低收购价的,按市场价收购。继续实行粮食订单奖励政策,财政对按订单收购的早稻给予每50公斤30元的奖励,每亩最高奖励240元;按订单交售县级储备中晚籼稻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按每50公斤20元的奖励,每亩最高奖励180元。同时,继续对上年信用好,具有还贷能力的交售订单粮食的种粮大户,发放粮食预购定金,“这样做的目的是鼓励农户多种粮,多售粮。”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说道。

  同时,继续完善农机购置、报废补偿和更新补贴政策,对购置补贴产品目录内农业机械的农民和农业生产服务组织给予补贴,优先满足用于粮食生产的购机需求。对购置插秧机和秧盘的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给予补贴,插秧机累加补助购机价格的10%,秧盘每只补助2元。

 本网记者 倪雪均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今年平阳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出炉 种粮大户优惠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