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超出国家排放标准3倍 昆阳环保分局查处违法加工厂

2016年05月05日 11:12: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昆阳环保分局重拳出击,查处3家涉嫌严重环境违法的加工厂,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国卫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配合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昆阳环保分局根据昆阳辖区现状,从餐饮业整治、洗车业整治、结对村居保洁、违法加工厂查处等方面入手,攻坚创国卫难题。该分局严格按照《平阳县餐饮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餐饮业项目进行梳理,并分批次对各餐饮店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油烟净化装置未安装,设备保养不及时、不能正常运行,废水隔油池建设不符合要求,厨房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落实到位,对个别拒不整改的违法餐饮商户进行立案处理。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洗车行业,昆阳环保分局以洗车业废水排查为核心,对辖区内10家洗车行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详细掌握其环保手续、污水纳管、沉砂池建设等情况,并登记成册,要求洗车经营商户自觉做好废水沉砂处理。目前,洗车经营户已全部建设废水沉砂池,其中有部分废水已排入市政管网。按照“进村到点、共建共创”的要求,昆阳环保分局主动与“创国卫”结对村——平塔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活动中,该分局与该村两委干部一起,挥帚扬锄,清扫垃圾,清除杂物,疏通阴沟,使村河边、道路两旁、公共场所等处更加整齐洁净。

  自全省开展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以来,昆阳镇环保分局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仅4月27日,该分局就查处了3家涉嫌严重环境违法的加工厂。当天,昆阳环保分局联合县治安大队,对辖区内水郭村一处晒绷加工点和铜砂回收点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时,晒绷加工点正在生产,产生的废水直排农田,执法人员责令加工点停止加工,分别于外排放口、清洗槽、生活污水排放口各取水样1份送测,现场控制涉案人员1人。因检测结果未超出国家排放标准3倍,现已对该加工点进行行政处罚。在对铜砂回收点检查时,该点未生产,但存储容器内残留部分积液,执法人员对残留积液和车间出水口进行取样送测。根据检测结果,水样铜离子超出国家排放标准3倍,现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本网记者 许韵 通讯员 林延鑫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超出国家排放标准3倍 昆阳环保分局查处违法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