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人物 -> 列表

边防警官史军用奉献服务第二故乡

2016年05月03日 17:29: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史军,一个来自甘肃的西北汉子,离乡背井来到平阳工作近10年。这里,虽然不是他的故乡,却甚是故乡,他说他对这里的人和物已经有了很深的情感。

  1980年出生的史军工作已有13年,从普通民警到副所长、再到教导员,他一直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尽力。他说,自己没有驰骋战场的丰功伟绩,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是坚守岗位,守护家园。至今,史军已主办案件400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0余人,有效震慑了辖区的违法犯罪行为,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2013年的一个盛夏夜晚,史军接到群众情报,鳌江镇内一间出租房内,有人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接警后,史军立即组织警力,亲自带队前往抓捕。刚到达现场时,毒贩张某突然抽出一根粗铁管朝一名民警头部砸去。危急关头,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冲上前去,将民警推开。民警获救了,他不顾受伤的手臂,仍然将毒贩制服了。他说,当时没有太多想法,唯有保护战友的信念。除了勇于抓捕毒贩,史军还倾心服务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了解,在史军的管理辖区内,常住人口中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占了95%。为了照顾他们,他与同事一起积极构思,策划组织了“倾情关爱空巢老人”活动,通过开展“上门送温暖、上门送医疗、上门办证”等系列措施,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今年,他联合温州光大义工机构,先后6次对辖区孤寡、“空巢”及敬老院老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老人达300余人,送出棉被、食用油、大米共计200余件次。同时,联合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开展“健康关爱行动在路上”义诊活动,为200余名老人进行了各类体检、义诊,发放各类药品400余件,疾病预防宣传单550余份。此外,他还与同事深入村居及福利院为20余位老人现场办理二代身份证。他的这些辛勤付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在西湾,每个村民都认识他,主要归功于他的“广告牌”。记者在其负责的片区内,随处可见醒目的图片,上面写着“亲爱的朋友,我叫史军……”,以及他的电话、邮箱和QQ号等信息,让辖区群众有困难就能随时联系到他,拉近了他和辖区群众的距离。在他一天的工作中,与村民攀谈、拉家常是经常出现的画面。他说,自到平阳工作来,他将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将辖区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蕴含着深厚的家乡情。

  自任职以来,史军先后带领官兵成功抗击第21号台风“杜鹃”、救助被困滩涂奥迪车和深陷石堆的越野车,并结合建军88周年和爱民固边十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西湾亲边防情——三十年老兵再聚首”活动,体现了新一代边防官兵不忘初心、服务西湾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作风。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边防警官史军用奉献服务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