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人物 -> 列表

平阳青年杨绍云弃百万年薪创“世途猫”

2016年05月03日 17:2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对于很多80后的年轻人来说,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错的收入或许已经很知足。然而,35岁的杨绍云却不这么认为。2014年,她放弃百万年薪,离开了华为公司。她说,不要按部就班的生活,不要可以遇见未来的活法。2016年,她和伙伴创立了世途猫商旅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商旅服务。

  辞职后,世界变大了

  杨绍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水头人。2005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世界五百强的华为公司,从基层员工开始,到助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再到项目管理经理。作为一名80后,她拿到了100多万元的年薪,这在外人眼中,是份让人羡慕的工作。然而,她却在公司摸爬滚打9年后,开始了向梦想出发的想法。

  “辞职后,世界变大了。”杨绍云说,如果不辞职,她可以预见5年后或10年后的自己。华为公司的管理、机制完善,员工无论做得多好,依然只是这个大工厂中的一个“螺丝钉”,随波逐流,按部就班。杨绍云说,人一旦熟悉了某些事物,就会没了突破的勇气和心中的追求,犹如井底之蛙。喜欢学习,追寻梦想的杨绍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百万高薪的工作。

  辞职后的杨绍云,被朋友笑言为“下岗女工”。一年多内,她一直处于休息状态,没有重新工作。停下脚步的她,走了很多地方,接触了不同的人,学习了多样技能,并不断地思考自己的未来。

  再出发,创业“世途猫”

  2015年,原先公司的同事邀她一起创立商旅公司,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杨绍云说,在华为公司工作时,每次出差华为公司的下属慧通公司会为员工专门安排出差事宜,出差期间,员工只需工作,不用烦恼酒店、吃饭等事情,让出差人员感觉很方便。然而,在国内,许多公司都没能为企业的出差人员提供此项服务。这让他们有了一个想法,将慧通公司的服务模式与大数据、智能化结合起来,为广大公司提供精准化的商旅服务。

  有了想法,即付出行动。杨绍云与伙伴到南京,亲自体验寻找舒适酒店、美味特产、娱乐设施等,力求满足客户的要求。那些时间,他们忙昏了头,但累并快乐着,看着公司一点点有了雏形,心中只有满足感。最终,杨绍云与伙伴将“世途猫”总部设在了南京,公司的员工多为前华为员工。目前,公司已有300多个用户,业务覆盖酒店预订、会展会务、交通预订、商旅旅行等系列服务,已开通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接下来将逐步覆盖全国。

  据了解,该公司选择站在第三方角度,即从用户入住体验的角度,给酒店做综合评估。其中,预订采用客户直通酒店的方式,避免第三方贩卖,同时根据用户预订历史分析用户喜好,智能推荐合适酒店,避免多度选择。此外,该公司还将紧随当今智能服务潮流,研发类似阿法狗的“阿法猫”智能系统,作为智能秘书代替人工秘书为客户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与客户满意度。

  谈到“世途猫”与其他商旅公司的不同,杨绍云表示,所有酒店经大数据筛选,更加优质;酒店价格走协议价,不赚差价,比携程等网络平台实惠;建立大数据,分析客户关注指标,评价维度体系等,令客户更加满意。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平阳青年杨绍云弃百万年薪创“世途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