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千名职工快乐环城跑

2016年05月03日 15:32: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记者 兰娇娇 鲍思冲 摄 文字编辑 谢文枝)4月29日上午,2016年庆“五一”千名职工环城跑活动在昆阳隆重开跑,参与的职工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据悉,此次环城跑活动由县总工会和县体育事业发展局联合主办,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共73支队伍近千人参加。

  此次环城跑活动的路线为环昆阳镇工业园区,起点为平阳首府,途经昆宋大道、昆鳌大道、白垟路、平瑞路、县审批中心,最后终点仍设在平阳首府,全程5.3公里。

  上午8时,还未开赛,运动员们已经早早在起点做准备动作,有扭腰的,有压腿的……来自县实验中学的参赛运动员金老师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倡导全民运动,十分有意义。我们县实验中学有一支热爱运动的教师队伍,平时工作之余就喜欢相约运动,所以这次也一定尽自己的努力去跑。我们不会以追求名次为目的,重在参与,享受运动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而来自县府办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她平时很少运动,参加环城跑活动不仅促进同事间的交流沟通,也提高大家投身运动的积极性。

  随着一声令下,只见一抹抹“鲜绿色”齐刷刷如离弦之箭般地冲了出去,比赛大幕由此拉开。记者跟随选手前进,发现在起点处,运动员们相互间距离并未拉大,但经过白垟路后,距离被逐渐拉开了。不过,落后的运动员们并没有气馁,仍然在相互鼓励,一同前进。路上的行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并用一声声加油鼓励着他们。

  在途中,记者发现,许多职工由于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在跑步过程中相对吃力,但却在此时体现了团队的力量,一些团队的队长一直高喊“一二一”增加队员们的士气;一些队员虽然唇色发白,却一直紧跟队伍。另外,记者发现,有一位母亲正拉着自己女儿的手前进,女儿虽然已经筋疲力竭,步履蹒跚,但在妈妈的加油打气声中仍咬牙坚持。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临近终点处看到,许多运动员的脸已经通红,汗水浸湿了衣裳,步伐也缓慢了不少。

  不一会儿,在终点,记者赢来了第一位到达的运动员。“我起步比较快,一路带领着我同伴一起跑,因为我平时喜欢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加之此次比赛路程较短,所以并不是很吃力,也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来自县住建局的颜厥敏说道。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稍作休息后,纷纷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等待宣布比赛结果。最后,主办单位为运动员们颁发了优胜组织奖和组织奖,每队所有队员50分钟内完成全程的获优胜组织奖,每队所有队员90分钟内完成全程的获组织奖。

  “举办这个活动,在庆祝五一劳动节之余,也展现了职工们听党话跟党走、健康向上的精神,以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平阳城市建设。”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朱伟伟

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千名职工快乐环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