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2016年温州市少年儿童象棋比赛 我县代表队喜获佳绩

2016年05月03日 15:32: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24日,2016年温州市少年儿童象棋比赛在泰顺县开元大酒店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温州各市县的33支代表队、509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我县少年儿童象棋代表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我县代表队在团体赛中,获得了甲组第三名、乙组第三名、丙组第三名、丁组第二名、戊组第三名、幼儿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个人赛当中,我县代表队的选手陈诺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叶克玮获得男子戊组第一名,付浩获得男子丙组第三名,苏义强获得男子丁组第三名,王亦冉获得女子丁组第五名,张翔获得幼儿男子第四名,蒋乐宣获得幼儿女子第五名,可以说收获喜人。

  “在这次比赛当中,我县代表队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和近年来县体育局、县教育局对中国象棋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县象棋协会会长宋玉英告诉记者,这几年,县体育局、县教育局根据教育部、体育总局《关于在学校开展“围棋、国际象棋、象棋”三项棋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平阳县中国象棋进校园推广工作九年规划》。在规划当中,提出争取至2024年,中国象棋进校园推广至少完成60所学校10000名学生学下象棋的任务目标,1000名以上学生获得中国象棋业余3级或以上等级称号,其中2016年,要完成25所学校1200名学生学下象棋的任务目标,100多名学生获得业余4级等级称号。而这,极大地推动了我县象棋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会下象棋,喜欢下象棋。

本网记者 杨樟樟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2016年温州市少年儿童象棋比赛 我县代表队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