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立体式消防宣传

2016年04月29日 16: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消防绘画比赛
  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正在宣誓

  消防官兵为师生讲解消防知识

  为切实做好宣传工作,使消防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入春以来,县公安消防局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任务,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全面掀起春夏防火宣传新高潮,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亮点一:聘任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为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普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活动,县公安消防局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固定阵地和微信等新兴媒体,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大使招募工作。4月22日,该局举行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动员部署会暨聘任仪式,黄益滩、陈文君、洪丹霞、陈恩惠等32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社区、企业代表,正式聘任为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同时,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还统一着制服,进行了集体宣誓。

  亮点二:教你识破消防诈骗术

  近期,平阳县内不法分子冒充消防官兵实施诈骗等现象呈抬头趋势。为揭穿骗子的行骗伎俩,维护公安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4月以来,县公安消防局利用微博、微信、短信、QQ群等渠道发布信息,做好提醒工作。同时,联合平阳电视台《平安119》栏目拍摄消防诈骗警示教育片,向社会和群众介绍不法分子假冒消防部队名义实施诈骗的基本情况。

  亮点三:儿童现场挥笔画消防

  4月23日,“消防画,小竞赛”现场绘画活动在平阳银泰城一楼拉开帷幕,全县100名儿童参加了现场作画。活动现场,参赛者们纷纷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或描绘心中消防形象,或设计公益宣传广告,或畅想未来消防发展,现场绘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亮点四:师生零距离尝“消防盛宴”

  为切实加强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县公安消防局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至全县各中、小学校,邀请全县师生前来营区饱尝“消防盛宴”。仅4月,就先后接待了昆阳一小、平阳县机关幼儿园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约500名师生及家长。该局通过设置消防车辆器材展示、消防器材操作体验、着消防服装体验、教育馆互动等趣味性强的体验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体验消防的兴趣,使师生们在娱乐中真正掌握了消防知识以及逃生自救技能。

  本网通讯员 李伟 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陈伟

县公安消防局立体式消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