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打消防培训幌子行骗 “张教官”被行政拘留5日

2016年04月29日 16:5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鳌江镇贵德村多家企业接到一名自称是县公安消防局张姓教官的电话,被告知xx时间务必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指定当日,这名张姓教官声称是县公安消防局领导,并给在场人员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讲课结束后,以消防局的名义借机高价售卖手上的消防器材。第二日,参加培训的王姓企业老板越发觉得培训存在诸多诈骗疑点,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涉案人员“张教官”已被鳌江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县公安消防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消防部门上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更不会向单位推销任何消防产品和器材等,也不会在消防项目的审核、验收当中指定消防产品和消防安全工程公司,请市民们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此外,社会上一些消防咨询公司、消防宣传中心等机构与消防部门无任何关系。市民如再发现类似情况,务必提高警惕,积极与消防部门联系核实。如果有被骗的单位,要及时报警,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破案,别给骗子可趁之机。

  本网通讯员 李伟 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陈伟

打消防培训幌子行骗 “张教官”被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