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平阳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2016年04月29日 15:54: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产权日”。当日,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文广新局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在昆阳镇举办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版权知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市民在消费时遇到维权问题怎么办?如何查询产品专利的真伪?如何选择安全绿色食品?针对这些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我县从4月20日至4月26日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非遗项目活动,多种方式为市民解答疑惑。特别是展板内容,突出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集中展示了企业核心技术的成果,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2015年,我县深入开展省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县建设活动,加强知识产权政策支撑,积极推进各类知识产权载体培育,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知识产权领域侵权行为,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方式,全县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全年新增专利申请总数为2206件,同比增长59.39%;新增专利授权总数为1505件,同比增长29.52%。新增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温州地区最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企业3家。新增注册商标1320件、国际注册16件,其中省著名商标2枚、市知名商标7枚。新增省级名牌1个。新增标准7个,其中国标1个,行标6个。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8个。2015年,我县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县复核。

  本网记者 林凡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陈伟

平阳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