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易制毒化学品能随意领取?平阳一塑业公司已被罚

2016年04月29日 15:54: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麻步派出所民警在基础排查工作中发现,位于麻步江湾工业园区的某塑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建立易制毒物品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甲苯领取登记混乱,存在随意领取现象。依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麻步派出所责令该单位限期整改,并处罚款。

  甲苯属于易制毒化学品,其蒸汽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具有较强危险性。就是这样一种高风险的化学品,却在该公司实际操作中被工人随意领取,登记混乱,也反映出该公司未按规定建立易制毒物品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对易制毒化学品认识不足、安全意识不强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县公安局以G20峰会基础排查管控专项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危险化工企业进行了细致排查,重点查看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和使用情况,详细检查各企业易制毒化学品领取、生产、储存、使用的数量、流向及购销、出入库登记、日常安全检查等基础台账,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责令企业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同时,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企业相关人员主动防范和自我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知法、守法、依法经营的意识。近一个月以来,共深入检查企业271家,排查出隐患49家,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 陈宣晋 陈德兵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陈伟

易制毒化学品能随意领取?平阳一塑业公司已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