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民警挂钩重点工程 “飓风行动”护航再发力

2016年04月28日 16:29: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清风行动”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加大力度,在护航重点工程建设中,吹起了更猛烈的“飓风行动”。目前,全县60多个重点工程挂钩民警全部到位,已破除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其中,行政处罚6人、治安拘留2名。

  今年3月,鳌江泰宇花苑发生一起强迫交易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等4人非法阻拦欲装修的业主,以高于市场的价位,强迫业主雇佣他们搬运、敲墙以及售卖装修材料。挂钩泰宇花苑的民警及时发现并上报。鳌江派出所迅速出警,依法对陈某等4人予以制裁,让泰宇花苑恢复了平静。

  从“清风行动”到“飓风行动”,变化的不仅仅是名字,而是对重点工程护航的力度。“飓风行动”侧重点在于严厉打击操纵、煽动群众聚集闹事,阻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横行乡里、恃强凌弱以及破坏新农村建设、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地霸和材料霸;严厉打击为谋取私利组织煽动群众集体非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路闹”、扰乱社会秩序的“房闹”“医闹”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飓风行动”在原有“三包”的基础上,进阶到了“四包”。“四包”即包信息收集研判、包治安秩序维护、包维稳应急处置、包其他职责事项推进落实。“今年推出的‘包其他责任事项推进落实’,不仅仅是‘一包’。”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包其他职责事项推进落实”网罗了重点项目中所有需要公安系统服务的事项,帮助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四包”制度的制定,使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几乎所有需要公安系统协助服务的事项都由原有的“业主上门”转为“民警上门”。

本网记者 万鑫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陈伟

民警挂钩重点工程 “飓风行动”护航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