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平阳首起立体商标侵权案入选市十大商标案例

2016年04月28日 17:1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首起立体商标侵权案入选了“2015年度温州市十大典型商标侵权案例”,这也是全市查处的第一起立体商标侵权案件。

  2014年12月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了温州某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侵犯一织品公司的立体注册商标专用权。当事人温州某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因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生产的无纺布中使用标志,侵犯立体注册商标专用权。2015年1月3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60条第2款规定,对其作出了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的工具及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立体商标是指由三维标志或含有其他标志的三维标志构成的商标。立体商标可以是商品本身的形状、商品的包装物或者其他三维标志。在国家工商总局的《商标审查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立体商标相同、近似的审查标准。该标准明确指出:“两商标均由具有显著特征的其他标志和不具有显著特征的三维标志组合而成,两商标的其他标志相同或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判定为相同或者近似商标。”

  在无纺布生产领域,使用立体注册商标相对偏少。该案是一起典型的侵犯立体商标专用权的违法案件。

  本网通讯员 沈王双 苏威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陈伟

平阳首起立体商标侵权案入选市十大商标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