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萧江:开展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

2016年04月26日 14:1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

 

  连日来,萧江镇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消除事故隐患存量、遏制事故隐患增量的要求,全面开展全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有效防范各类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3月1日至5月31日,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总结提高3个阶段。经工作人员排摸,萧江镇共有3家油墨生产单位、9家危化品经营单位、4个加油站、1个烟花爆竹批发储存仓库、2个烟花爆竹长期销售点和2个在建矿山。

  日前,记者跟随检查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多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企业的危化品仓库、电器设备等进行仔细检查,了解企业关于危化品生产、经营和储存的情况。在一家油墨生产单位,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将装危化品容器露天堆放,检查组当场要求企业整改到位;在加油站,检查组仔细查看加油站的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安全组织架构、安全管理制度、现场设备设施、加油卸油作业情况,重点对各加油站安全规章和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应急救援培训与救援器材保养、交接班记录等情况进行查看。经检查,辖区的加油站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我们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对危化品的日常安全检查,并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针对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按照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组织生产,有无超范围生产,是否经过安全生产评价,库内危化品是否超量超范围储存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并对重大隐患落实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本网记者 鲍婷婷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萧江:开展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