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萧江镇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04月26日 14:1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当前,天气回暖,节事活动频繁,导致火灾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增加。为确保宗教(民间信仰)领域安全、稳定、和谐,连日来,萧江镇牵头组织安监所、消防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基督教堂、天主教堂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及系统是否完好、殿堂及僧舍电气线路及明火采暖设施是否满足防火技术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能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不够熟练,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寺管会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整改,同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充分发挥场所义务消防队作用,加强日常防火巡查。

  针对检查出的部分问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承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本网记者 金紫意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萧江镇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