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环保助力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2016年04月26日 10:0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昆阳环保分局根据本辖区现状,从餐饮业整治、洗车业整治、结对村居保洁等方面入手,切实配合做好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下简称创国卫)工作。

  昆阳分局严格按照《平阳县餐饮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餐饮业项目进行了梳理,并分批次对各餐营店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油烟净化装置未安装,设备保养不及时、不能正常运行,废水隔油池建设不符合要求,厨房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落实到位,对个别拒不整改的违法餐饮商户进行立案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洗车行业,以洗车业废水排查为核心,昆阳环保分局通过对辖区内10家洗车行业的全面摸底调查,详细掌握了其环保手续、污水纳管、沉砂池建设等情况,并登记成册,要求洗车经营商户自觉做好废水沉砂处理。目前,洗车经营户已全部建设废水沉砂池,其中有部分废水已排入市政管网。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督促各业主做好废水纳管工作,推进洗车行业整治,并建议相关部门对无法纳管的洗车经营户予以取缔。

  按照“进村到点、共建共创”的要求,昆阳环保分局主动与“创国卫”结对村昆阳镇平塔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活动中,与该村两委干部一起,挥帚扬锄,清扫垃圾,清除杂物,疏通阴沟,使村河边、道路两旁、公共场所等处更整齐洁净。

本网通讯员 林延鑫 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朱伟伟

昆阳环保助力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