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整体联动 形成合力——创国卫系列评论之一

2016年04月21日 14: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自1996年我县获得“省级卫生县城”称号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不懈努力,连续四轮顺利通过浙江省爱卫会复评,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2013年通过“省卫”复评以来,我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凝聚了共识、赢得了机遇。按照部署要求,目前,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但部分领域、环节的工作仍存在一定差距。为此,我们必须整体联动,形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没有局外人、只有责任人的浓厚氛围。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句话说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的重要作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领导带了头,群众就有了劲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只有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

  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涉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为此,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在县创卫办的统一指挥协调下,积极参与、通力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工作,着力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实现各相关部门单位协调配合、整体联动的良好格局。

  广大市民要共同参与。昆阳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作为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的广大市民,理应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来,为创建工作出一份力。让我们大力倡导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努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上下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本网评论员

网络编辑:陈伟

整体联动 形成合力——创国卫系列评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