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熟食经营户

2016年04月22日 09:52: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1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集体约谈县城40余户熟食制品经营户,通过行政监管、专业知识、检测分析等方面讲解和分析,督促其诚信经营,深入推进“创国卫”,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熟食卤菜是市场消费热点,也是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为确保流通食品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食药检验检测中心等技术机构集体约谈昆阳镇龙河、联东两个农贸市场以及周围的熟食制品经营户。

  当天的集体约谈通报了目前肉类熟食经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经营者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流通食品消费安全。约谈强调了不得添加非食用物质,不得滥用添加剂;要求生熟食严格分放,店内容器、刀具、砧板、冰箱等要生熟食须分开使用;要求保持店内和个人卫生环境,店内要具备防蚊、防蝇、防尘设施,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手套、口罩、帽子,不得佩戴首饰等专业卫生知识和操作规范。县食药检验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经营户就通报了近几年平阳县农贸市场熟食检验检测结果,并分析了熟食不合格原因以及将会引起的后果等情况。

本网记者 陈聪 通讯员 苏威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朱伟伟

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熟食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