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国卫在行动】志愿者监督团监督环境卫生整治

2016年04月20日 11:1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19日,县创卫办组织创国卫志愿者监督团10余人,前往昆阳镇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开展环境卫生监督整治活动。

  监督团一行人首先来到民丰村高山小区门口,一旁边的空地上随意堆放着建筑用的钢板,附近则是被焚烧过的垃圾,草坪上随处可见生活垃圾……志愿者一边拾捡垃圾,一边积极和该村村干部沟通,要求将钢板、垃圾等进行清理。

  随后,监督团一行来到蒙垟新村“三结义”排档后厨,发现该餐馆存在占道经营、泔水桶不加盖等卫生问题。经过志愿者耐心劝说,该店负责人表示立刻进行整改,并做好卫生环境保持工作。

  在雅山村昆雅路附近,有一条臭水沟里污水横流、污泥堆积,孳生着不少的蚊蚴,边上的工地,建筑垃圾乱堆乱倒。县创卫办联系了该社区相关干部和消杀公司,当场对水沟进行蚊蚴消杀。该社区干部表示,将要求该施工单位建好隔离墙,等施工完毕后将垃圾统一清理;臭水沟因原规划不合理导致的生活污水直排,将上报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尽快进行整治。

  监督团又前往凤湖公园二期工程、鸣山路附近、临区村浃尾自然村等处。浃尾自然村志愿者们来过多次,此次发现该村的卫生情况,较此前有很大的改善,臭水沟、垃圾堆均已整改到位,并对部分区域进行了绿化、硬化处理。但还存在河水脏臭严重、垃圾落地等问题。该村村干部表示,立即安排解决,争取在当天给予整治完毕。

  当天下午,监督团一行在后垟村一小区门口空地上发现有人在焚烧垃圾,浓烟滚滚臭气难闻,严重污染了环境,附近群众均受其害,监督团立即予以制止并扑灭火源,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创国卫是一项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工作,市民都应该参与其中。”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平阳县城已发生巨大的变化,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路更宽、城更亮,环顾四周生机勃勃、洁净清爽、绿意盎然,所见所闻,倍感欣慰,希望大家都主动参加到创国卫工作中来,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本网记者 陈聪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朱伟伟

【创国卫在行动】志愿者监督团监督环境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