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本网评论员文章:“创国卫”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

2016年04月20日 08:59: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方方面面,各个考核点尤其是关键考核点上的工作都不能有闪失,这是实现创建目标的根本保证。

  可以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就如“一盘棋”,只要善于把握重点,走好关键的几步,就能够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为此,我们必须把握住重点,抓好关键处。

  要补齐短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具体考核点有很多,涉及的具体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今年是决胜期,能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通过评估考核,关键一招就是要认真对照各项创建指标和标准严格落实自查工作,找出薄弱环节这块“短板”,并列出清单,逐项查漏补缺。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问题解决不漏项。

  要把握重点。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才能得心应手、事半功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点事项多,哪一项没有抓好落实都会对整个创建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重点重抓,进一步强化责任分解,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抓一项成一项,以重点事项的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要巩固成果。“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这是人们对城市建设管理的共识。自创建全国文明镇以来,昆阳镇积累了许多城市管理的成功经验。实践证明,只有实行依法管理,才能从根本上形成城市管理的规范化和长效化。为此,我们要在城市管理建章立制上下工夫,特别是要建立健全门前三包、垃圾处理、公共场所清扫保洁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让城市管理有章可循,用制度来巩固“创卫”成果。

                    本网评论员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朱伟伟

本网评论员文章:“创国卫”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