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技术转型 500元一台的阀门现最高可卖10万元

2016年04月15日 14:4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者从浙江伟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研发出气动、液动和机电一体化智能阀门,抢占新的阀门市场,实现企业转型。

  浙江伟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传统机械设备生产企业,从事阀门生产20多年,主打产品是手动阀门,在“机器换人”、技术更新的大趋势下,手动阀门面临市场乏力的困境。“这几年通过技术创新,我们引进人才和技术,购置大型加工设备,现在生产水电站液控阀门,实现远程控制。”在浙江伟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董事长张士来指着一台还在生产线上的水电站液控阀门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该企业主动对接市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新阀门。新阀门采用气动、液动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实现远程控制,自动开阀,自动关闭,既可远程控制,又省力省电,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原来一台阀门卖500元,现在最高可以卖10万元,这就是技术转型、科技开发的亮点。

  据了解,通过技术创新,去年,浙江伟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总值达到5000万元。产品更新换代后,今年产值有望达到8000万元。

本网记者 乙末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技术转型 500元一台的阀门现最高可卖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