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多家餐馆后厨卫生情况不理想

2016年04月15日 10:1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县创卫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创国卫志愿者监督团联合县新闻信息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组成检查组,对昆阳镇学校、医院、车站等附近餐馆开展环境卫生排查整治。

  在新安路“你的餐厅”这家新开餐馆的后厨,各种食材在户外清洗,洗完的脏水直接排放路面,污水横流。检查中还发现,该店尚未办理营业执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暂停营业,并且做好餐厨卫生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锦屏路的小红快餐店。该店存在非法占道经营、从业人员部分未办理健康证、泔水桶未加盖处理、厨房卫生脏乱差、无消毒和灭蝇设施等系列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店针对上述问题立刻整改到位。

  位于雅河路的香香川菜馆、阿绿早餐店、阿强早点、湘鄂情缘饭庄、北港早餐店等,均不同程度存在厨房设施设置在室外、泔水桶不加盖,餐具未消毒和污水油烟肆意排放等问题。检查组和店主一一沟通教育,要求限期整改。

  在对人民路的好人家饭庄、联东路的温州猪脏粉、横阳路的和府冒菜等处检查时发现,好人家饭庄因厨房设施设置不达标尚未办理相关营业证书;温州猪脏粉的厨房里摆放床、自行车、晾衣架等杂物;和府冒菜也存在厨房占道、垃圾乱堆等问题。

  联华路附近的江西饭店、实惠饭店、江西宜春饭店、北方面馆、工友饭店等餐馆主要服务于附近工地的民工。在江西饭店门口有一个“大水塘”,里面倒满蜂窝煤渣,污水横流。其他餐馆也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证件不齐、无消毒设施、垃圾乱堆、油烟乱排等情况。志愿者通过拾捡垃圾等方式对饭店负责人言传身教,要求其整改后厨卫生情况,保证合法合规经营。

  对于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创卫办将向县相关主管部门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同时还要组织志愿者监督团进行后续跟踪检查,以督促整改进一步落实,切实提高餐馆后厨卫生整治的效果。

  创卫不是应付检查,监管不是一阵风,我们期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曝光不合格商家、举报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需要你我共同捍卫。

本网记者 金灶沐 文字编辑 张贤媛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4月14日

网络编辑:朱伟伟

昆阳镇多家餐馆后厨卫生情况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