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凭什么我用诺基亚,你用苹果?不服气,偷!

2016年04月14日 14:3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今,电子钱包支付方式逐渐普及,不少人特别是年轻族群随身携带的现金少了。一些心怀不轨的人,苦于偷不到大额现金又不知道银行卡密码,于是将眼光瞄向了手机,特别是高价的智能手机。近日,县法院审理了两起盗窃案,两名被告人均因偷盗手机而落网。

  我用诺基亚,你用苹果?不行,偷!

  2015年8月,湖南籍司机赵某在我县送完货后准备回出租房休息,恰巧路过一家按摩店,想着劳累了一天便决定进去放松一下。谈拢价格后,服务员陈某为赵某进行按摩。待到结账时,赵某看见陈某将iPhone6plus手机随意放在旁边的座椅上,突然产生了嫉妒心理。

  “什么?她都能用上苹果手机,凭什么我用诺基亚?偷了就算自己不用,卖了还能还点赌债。”赵某心想道,于是假装口渴并让陈某倒茶。等到陈某拿着茶杯回到收银台时,赵某早已不见踪影。惊觉手机被偷后,她赶紧向警方报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并能积极退还违法所得,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赵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网吧里见人趴下睡觉,他的机会来了

  罗某是云南人,在我县靠打零工为生,平日里最爱去网吧上网。时日一久,他发现不少网友累了就直接趴在桌上熟睡,更有人会直接将手机放置在桌旁,罗某由此心生歪念。

  2015年10月的一天凌晨,他在网吧里伺机而动,趁身旁的叶某熟睡之际,从座椅上将其iPhone5手机盗走。此后,罗某更是如法炮制,先后将黄某的魅族及翁某的三星手机盗走,并以低价转卖给路人。

  2015年12月中旬,罗某在街上闲逛时正好撞见巡防队员,做贼心虚的他下意识闪躲,被巡防人员发现后遭到盘查,由于害怕,他立刻交代了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罗某犯罪后能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罗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责令其将违法所得返还各失主。

本网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华萱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凭什么我用诺基亚,你用苹果?不服气,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