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卫生县城 巾帼在行动

2016年04月06日 09:45: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在我县的社区、楼道、市场、门店附近,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巾帼清洁卫士”。她们拿着扫把、抹布,迎着春风,打扫卫生。

  据了解,为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氛围,县妇联开展了“创卫生县城,巾帼在行动”的主题活动。该倡议行动从1月开始,一直贯穿2016年。在持续发声中,让“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话语转化为行动,深入人心。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发展和百姓幸福的共同需求,是一项惠民工程。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推进我县创国卫工作,县妇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成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动员全县妇联干部、机关女性、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文明家庭和社区妇女群众等积极参与创卫工作,着力提升妇女的文明素养,改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

  3个月来,全县妇联干部、机关女性等人员没有闲下来,她们拿着抹布,秉持着创卫精神,面对脏乱的环境,没有丝毫犹豫,用手中的工具清扫着垃圾,一遍又一遍。机关人员在积极行动,文明家庭也不甘落后。他们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作用,开展卫生社区、卫生楼道、美丽家庭等创建活动,通过亲子互动、邻里互帮等方式,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学习健康卫生的科学知识,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县妇联还组织了巾帼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创卫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关心和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卫行动,没有旁观者。“通过‘创卫生县城,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展现了女性在创卫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展示了巾帼风采,也提高了创国卫的群众参与度。”

本网记者 木槿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创卫生县城 巾帼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