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滚动新闻 -> 列表

县人大代表卢成杭:农贸市场整治是创国卫的重头戏

2016年03月24日 14:0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代表名片:卢成杭 县人大代表昆阳镇党委书记

  关键词:创国卫

  “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卫对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创国卫,涉及城市的边边角角,点多面广量大,从何抓起?县人大代表、昆阳镇委书记卢成杭有话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昆阳镇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高标准要求,针对农贸市场这个重点和难点,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农贸市场整治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头戏’,它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卢成杭说,几个月以来,由镇城管中队、巡防、工商等多部门组成的综合行动执法组,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顶着初春的严寒、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开展了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队员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跟商户反复沟通,来回周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昆阳镇的龙河农贸市场门口,前来选购菜品的顾客人来人往;在市场内,一排排鲜肉和蔬菜食品秩序井然;车棚处,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排列整齐。卢成杭说,这就是几个月以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带来的成果。

  卢成杭肯定了农贸市场尤其是龙河农贸市场的现阶段整治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治理后续的困难。目前,农贸市场秩序虽较之前有所改善,各市场档主入位摆卖意识提升,市场内部阻塞道路、乱占位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想彻底根除占道经营现象,还是一个长期渗透的过程。卢成杭表示,如何保持整治成果才是要思考的问题。

  卢成杭说,打造一个“干净、有序、卫生、安全、便捷”的农贸市场是我们此次整治的总体要求,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整治成果取得成效。具体措施抓好管、建、改三篇文章。管理上,要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整治成果深化。建设上,近期要启动前宕农贸市场建设,今年,还将启动城东农贸市场建设,着力缓解城区农贸市场购买压力。整改上,要对周边餐饮的配套设施等进行全面整改,做好市场周边停车管理和路面修缮等,巩固综合整治成果。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切实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

本网记者 郭锦秀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县人大代表卢成杭:农贸市场整治是创国卫的重头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