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作品 -> 列表

散步( 黄慧洁)

2016年03月21日 10:10: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应该算是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因为一运动脸就会红得像猪肝一样。所以为了保持我的优雅形象,一般不运动。

  如果总不运动,那就很难保持身材,于是乎只好选择了散步。据说散步和游泳以及太极拳还被某个专家归类为最好的三大运动方式,这样我的心里还挺安慰的。毕竟我也算是一个运动的人了。

  每天留出固定的时间散步,并不容易。早上是绝对没有时间的,要准备早餐、洗漱打扮准备出门;白天要工作,只有晚上了。散步,得要有好天气才行,要是碰上倾盆大雨或者寒风凛冽的天气,是不能成行的。

  风清月明的晚上,出去散一散步,这在我看来也真是一桩美事了。在昆阳,散步的最佳地点就是往鸣山走的这条路了,又直又宽敞,可以甩开膀臂大踏步地走。有一次走到半路的时候,忽然下起雨来了,我只好到一户人家的门口去避雨,偏偏这雨没有一时半会要停的意思,见我在躲雨,那户人家便拿出一把雨伞借我,我心里顿时感到一阵阵暖意,第二天归还了雨伞。还有一个散步的地方就是坡南古街了。这条街安静又古朴,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着那些老房子颇能让人回味。但古街有点冷清,而且灯光也不是很明亮,所以于我这样胆小的人来说,还是不怎么适宜,非得有护花使者才行,所以也只能偶尔走走了。散步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和两三好友一起,天南地北地聊,这样可以使散步不致太乏味。

  去年下半年,因为一些事情,生活又格外忙碌起来,晚上回到家,已是疲惫不堪,散步这事也就暂时被我搁置了。

  现在好了,搬了新家后,每周可以抽出三两个晚上去散步,而且不用去远的地方了,吃完晚饭直接穿着睡衣就可以在小区里溜达了。但愿我自己一直有散步的心情,一直有散步的伙伴,一直有散步的时间,一直有散步的习惯!(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慧洁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方裘裘

散步( 黄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