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平阳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2016年03月21日 10:0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18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宗纯参加会议

  2015年,全县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两大战略”,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平阳赶超发展实践,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2016年是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化落实之年,统战工作要着力发挥政治协商的效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更好发展;要竭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稳定和民族事业发展;要努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促发展;要尽力围绕“两个健康”,切实推进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借力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画好更大“同心圆”,努力实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全面突破。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尤其是现在站在“十三五”的起点,一定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要善于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握根本方向、把握根本职能、把握根本方针、把握根本原则、把握根本方法、把握根本格局等把握“六个”根本;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和要求,强化看齐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等“六种意识”;要组织开展“四个年”“五联六创”活动,认真做好统战工作宣传和统战文化建设,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之城、滨海品质之城、平安阳光之城凝聚智慧和力量。

  各镇(乡)分管党群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县机关有关单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县统战系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凡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工作部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