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全镇“总动员”

2016年03月17日 14: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在昆阳镇的104国道、57省道、铁路边、高速公路附近,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环境革命者”。他们扛着铁楸,拿着扫把,迎着冷风,清扫路边垃圾。为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昆阳镇于近日召开了“三改一拆”“青山白化”“两路两侧”、平安维稳工作推进会。会后,昆阳镇干部群众纷纷行动,前往环境乱点开展卫生整治大行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城乡“环境革命”的浓厚氛围。

  昆阳机关人员在前宕村清扫垃圾

  一个多星期来,昆阳镇全体机关人员没有周末,只有心中的任务。面对脏乱的环境,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用手中的工具清扫着垃圾。一遍又一遍,流汗了,衣服脏了,路面干净了。望着整洁的路面,他们说,再苦再累也值得。机关人员在积极行动,农村党员也不甘落后。他们纷纷拿上扫帚、簸箕等工具,三五成群,分工合作,在乡村道路主干道、村居巷子清扫路面垃圾,有的党员还开来自家的货车,搬运人力无法搬运的建筑垃圾。经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奋战,原本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变得干净整洁。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卫生保洁队,每天轮流上街参加日常保洁。截至目前,已发动全镇各级党员参加清扫保洁行动2万余人次。

  为打造一座干净、舒适、文明的宜居之城,昆阳镇还发动党员开展“文明卫生我先行”活动,倡导党员带头做好屋前屋后“三包”,做好家人文明卫生宣传,并成立“文明卫生”劝导队,定期上街开展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劝导。经过全镇党员群众的努力,昆阳镇的“环境革命”攻坚战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进环境革命,没有旁观者。“通过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以此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打通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和最关键一公里。”该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该镇率先制定了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评比办法,将整治范围、整治标准、工作措施进行进一步细化量化。同时,采取考核评比方式,在确定各村居难度系数的基础上,分为逐级实地考评、随机暗访和民意测评等环节,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让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

本网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王茂丹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全镇“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