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亚之星: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

2016年03月14日 16:3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只有不断自主创新,企业才能获得不竭的发展动力。”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里告诉记者,该公司于2011年从瑞安市迁往我县,第二年便实现总产值破亿的目标,2013年实现总产值1.48亿,2014年实现总产值1.74亿,2015年实现总产值2.04亿,每年增长幅度都在15%以上,而这样的增长都源于企业一直注重科技创新。

  据悉,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原浙江戈尔德减振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有员工500多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超过30%,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60多名,年产量超350万支减振器。在刚落幕的平阳县深入实施“两大战略”暨科技创新大会上,该公司捧得了平阳县外贸出口龙头企业、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资源效益奖、国税纳税五十强等荣誉。此外,该公司曾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中小型企业、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等荣誉,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6个,浙江省工业新产品3个。

  在万全镇郑楼标准厂房创业路上,该公司格外显眼。从大门口进去,就能感受到员工忙碌的气息。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研发团队在做各种各样的实验,生产部员工在组装产品进行,品质部员工在检测产品……如今,该公司已成功研发了空气弹簧减震器、单缸减震器、阻尼力自动调节式减振器,广泛应用于宝马系、奔驰系等高档汽车。

  陈万里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年会投入销售额的4%~5%用于产品研发,投入1000多万元采购先进的研发设备,每个月至少都会有20种新品被研发出来。截至目前,拥有5000多种产品。陈万里说,产品种类多是该公司的最大优势,国际采购商去其他企业很难一次性完成采购任务,而该公司可以做得到。这样不仅能帮采购商节省时间,还能帮他们节省采购成本。

  “坚持顾客至上,以顾客需求为关注焦点,追求持续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及新工艺,注重产品和过程质量的监控,这是我们的使命。”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项目部严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不仅重视产品研发创新,对产品质量把控也是十分严格。从德国、日本进口的高精度设备流水线对产品进行加工,内部件则采用无尘隔离技术进行组装,这样可以起到维持高度清洁的作用;工作人员着无尘服、鞋、帽,进出无尘车间用专用通道;特殊产品定专人专线专用;生产车间一律实行人货通道分流……“我们生产的是汽车减振器,一款新产品要在双动寿命试验台试验500万次而未出现质量问题才能算合格。”严经理告诉记者,正是如此的高要求,该公司打开了欧美等高端市场,还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TS16949行业标准认证。

  本网记者 黄素拉 见习记者 张炜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朱伟伟

亚之星: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