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创国卫志愿者监督团:餐馆后厨卫生须改进

2016年03月10日 16: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文字编辑 郑振国)3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创国卫志愿者监督团10余名监督员深入昆阳镇城区部分餐馆,实地查看餐厨卫生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餐馆的餐厅环境整洁优美,但深入到后厨,其反差令人惊讶。在昆阳镇欧莱曼咖啡美食、山元饭店、五谷香饭摊、佩莉饭店等后厨,有的厨房设施非法占道,有的餐厨垃圾随意堆放,有的污水横流、油烟肆意排放……这些“脏乱差”的卫生情况着实令人担忧,这样的美食“大本营”,怎能拿出干净卫生的食物!

  集中整治清理这些卫生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现场,监督员们耐心地对餐馆负责人进行规劝,要求店家积极整改“脏乱差”情况,恢复公共场地的整洁卫生。对此,各餐馆负责人纷纷表示,后厨一直是餐馆卫生清洁的一大难点,会下决心去整改,努力保持好前店后厨的环境卫生。

  当前,我县正热火朝天地创国卫,餐馆后厨中存在的“脏乱差”问题,不仅仅严重影响了周边生活环境,更给市民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卫生安全隐患。各餐饮店负责人应主动投身到创国卫工作当中来,积极做好门前“三包”,保证公共场所不随意堆放杂物,维护和保持好餐厅、厨房的整洁卫生,确保为市民提供可放心食用的饭菜。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3月13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创国卫志愿者监督团:餐馆后厨卫生须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