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法院三年审理破产案件45起 涉及债权94888.26万元

2016年03月10日 15:1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倪雪均 通讯员华萱 文字编辑 陈娴)今天上午9时,县法院召开企业破产案件审判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会上,法院新闻发言人对2013年至2015年法院破产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特点及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作了介绍。

  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县法院共审理破产案件45件,涉及债权94888.26万元,破产重整1件、破产清算41件、破产和解3件,共计盘活土地面积138071.74平方米,厂房79366.73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16162.89万元,为推进我县金融综合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

  近两年来,受温州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影响,我县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大,个别企业因盲目扩张规模、借贷高利资金等原因,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停工、倒闭和企业主出走等现象,由此引发企业破产案件数量上升。

  2016年,县法院把破产案件审判工作重点放在淘汰落后产能,有序退出过剩产能上,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创新破产审判模式,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创新探索差异化处置手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宣传“跑路”不如“破产重整”的理念,引导企业主树立正确的破产观念,并加强与县政府沟通协调,利用府院长效联动机制,共同解决破产案件中的难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法院三年审理破产案件45起 涉及债权94888.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