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项伟胜: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整治力度

2016年03月09日 10:04: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项伟胜率相关部门和共建单位负责人赴昆阳镇专题研究指导城东村创国卫工作。

  项伟胜一行实地检查了新桥头、白垟路口、城东羊毛市场、联华小区、城东村办公楼等五个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并对存在的垃圾乱堆乱放、违章占道经营、无序停放车辆、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抓紧落实。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城东村、城东社区和昆阳镇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在座谈会上,项伟胜指出,创国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离创国卫和老百姓的目标要求还有差距。城东村和共建单位,要根据创国卫的时间节点,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下定决心,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治力度。

  就下一步工作,项伟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强化宣传发动。要通过媒体、橱窗等宣传手段,扩大创国卫工作的知晓度,同时,运用“小手拉大手”等机制以及建立由党员骨干、共建单位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创国卫工作中来,着力形成“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辖区单位、片区要落实创国卫主体责任,实行任务包干。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治任务时间表,推动创国卫整治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三要强化联系共建。共建单位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责任片区的创国卫工作中。要对照县创国卫工作“五个一”要求,落实人员力量下沉到责任片区定期检查巡查。四要强化专项整治。创卫办要充分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组织召集力量对小广告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坚持群防群治理念,发动社会举报参与。五要强化机制建设。要依托“大网格”,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党员骨干、志愿者作用,建立日常巡查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要分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行垃圾分类。(本网记者 陈文文 文字编辑 张贤媛)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3月10日

网络编辑:方裘裘

项伟胜: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