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愿将真情化春雨——记鳌江镇美丽义工社

2016年03月07日 11:3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鳌江镇的各个社区和乡间,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头戴鸭舌帽,或穿行在小区的楼栋间清理卫生死角;或在社区的广场文艺演出中展示才艺;或轻轻敲开农村空巢老人的门,帮他们做做饭,唠唠嗑……大家可能记不清他们的面容,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鳌江镇美丽义工社义工。他们用热情、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为民服务的赞歌,群众交口称赞。

  鳌江镇美丽义工社成立于2012年,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通过组织爱心帮扶、维权关爱、法律援助、卫生保健、文化宣传、家庭教育、金融服务等,关爱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实现“幸福鳌江”尽自己的一份力。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人。2015年4月,义工社社员得知墨城联城村的两位姐弟因身患残疾无法正常就学,就积极组织义工通过每周2课时的授课,开展助学活动。目前,他们已帮助姐弟俩完成了一年级的语文、数学和绘画课程,实现了他们的就学梦。

  除了不间断的开展活动使弱势群体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外,他们还组织社区、村居巾帼志愿队、鳌江镇妇女儿童培训学校志愿队,对鳌江镇各路段进行面对面宣传、爱心服务、文明劝导、交通劝导等。同时,义工社社员密切结合各有关部门的工作重点,做好“五水共治”“六城联创”“三改一拆”文明创建等工作,为鳌江镇的经济发展、美丽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文字编辑 黄佩佩)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3月7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愿将真情化春雨——记鳌江镇美丽义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