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夕阳映照别样红——记腾蛟镇巾帼健身队队长王剑英

2016年03月07日 11:3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连日来,作为腾蛟镇排舞协会会长、轻歌漫舞巾帼健身队队长,今年71岁的王剑英每天起早摸黑,带领腾蛟镇广大妇女排练健身操,姐妹们也正铆足了劲为该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做准备。

  王剑英是腾蛟镇一中退休教师,她利用业余时间,把健身舞带进了社区。在她的带领下,腾蛟镇的健身舞操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从粗到精,全镇妇女群众精神面貌和身体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也有力地促进了该镇文明城镇建设及和谐社区的发展。

  从1963年开始,王剑英就十分热心健身舞事业,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份信息和快乐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一开始,面对大家的不理解,王剑英并不气馁。在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了这个团队。随后,平阳县排舞协会腾蛟分会终于成立了。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在确保妇女群众健康有序地进行健身活动的同时,她还组织了社区里的妇女群众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并获得了诸多荣誉。

  短短几年的时间,在王剑英的组织带领下,腾蛟镇的健身舞遍地开花。业余合唱队、越剧兴趣小组……妇女群众活动,由原来的单一的健身操舞蹈扩展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每年的三八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妇女朋友进行专场文艺演出,妇女群众都说:我们现在都很忙,但生活却更加充实了。

  现在,她带领的健身队队员在社会各项演出和比赛中均获得不俗的成绩。但她仍然一如既往地努力,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到极致。(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夕阳映照别样红——记腾蛟镇巾帼健身队队长王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