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爱心创建幸福乐园——记鳌江镇小童洲幼儿园巾帼文明岗

2016年03月07日 11:3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里是一支由“娘子军”创建而成的幸福乐园:有稚嫩的读书声飘荡,有清脆的儿歌萦绕,有游戏的欢笑陪伴,这个幸福乐园就是鳌江镇小童洲幼儿园。该幼儿园自1996年8月创办以来,老师们用自己无私的爱去呵护每一位入园幼儿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带来了幸福的幼儿生活,如今该园已发展为省一级幼儿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年来,该园通过“建巾帼文明”“做时代女性”等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打造21世纪幼儿教师的光辉形象,努力为幼教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在巾帼文明岗创建管理过程中,该园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园长负责制,并建立文明监督小组,实施“360评价制度”,开展园评、同事互评、自评、家长评结合的全方位评价模式,以此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幼儿园巾帼文明岗创建中来。同时,通过文化学习、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活动、专题研讨活动、业余文体活动等,打造了一支“师德高、修养好、身心健、业务精”的师资队伍。

  此外,该校还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社区、政府、社会各项公益活动。选取优秀岗员代表,尽最大力量帮助周边幼儿园提高保教水平。如:每学期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安全护卫志愿工作,接待见习、实习生来园学习,对闹村中心、梅溪、食品城及周边幼儿园进行指导、帮扶,送教、送教学物资等,开展社区环保宣传现场画活动,慰问养老院,支持社区参加县“邻里节”活动,每年协助县侨联开联欢会,积极参加鳌江镇纪念建党9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文艺文化晚会,每学期承办鳌江第三片区教研活动等,执着坚守,彰显巾帼文明岗风采。(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周昌均

爱心创建幸福乐园——记鳌江镇小童洲幼儿园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