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五谷香后门垃圾成隐患

2016年03月07日 10:3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位于昆阳镇白石街和汇水河路交叉路口的五谷香饭摊后门看到,许多垃圾被随意地倾倒在路面,食物残渣以及渗漏出来的“汤汤水水”将周围地面弄得肮脏不堪。

  这些垃圾主要是餐厨垃圾,也就是所谓的泔水、潲水,主要成分包括米饭和面食类食物残渣、果皮、蔬菜、动植物油等,堆在一旁的还有烧过的蜂窝煤、塑料袋和废纸巾等,气味令人作呕。在垃圾堆一步之遥处便是该餐馆的清洗区和厨房。

  餐厨垃圾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会造成很大污染,尤其与其他垃圾混合后会产生刺鼻的气味,其中主要是有机酸性气体和少量硫化氢与氨气。此外,天气转暖,餐厨垃圾极易变质腐烂,从而滋生蚊蝇鼠蟑这“四害”,而“四害”传播疾病和繁殖的能力都非常的强,所以及时妥善地处理这些餐厨垃圾就显得十分重要。

  当前,我县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国卫工作。这项工作不是几个人、几个部门就能完成的,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主动保持好环境卫生,同时发挥监督作用,督促整治“脏乱差”,这样我们赖以生存的卫生环境才会更整洁,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好。(本网记者 陈聪 文字编辑 张贤媛)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3月7日

网络编辑:朱伟伟

五谷香后门垃圾成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