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新学期新计划 来听听平报小记者怎么说吧

2016年03月03日 10:4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放假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开学已有一周。大家是否已经从悠闲的寒假生活模式切换到紧张忙碌的学习模式了呢?开学伊始,大家是否已经为新学期制定了自己专属的学习计划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几位平报小记者,听听他们是怎么讲的吧。

  

  

  来自昆阳三中八年(10)班的周薇薇同学最喜欢的是历史。在这个寒假,她为自己每一天的学习都做了详细的规划:早起读英语,吃过早饭后写作业,下午的时间用来读一读课外书。这一个月的寒假,她还跟着爸爸妈妈去旅游,看了桂林甲天下的山水,逛了横店古色古香的清宫苑。“我最喜欢的是去清宫苑。因为在那里,我可以看到古人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们的生活很有韵味。”周薇薇说,“寒假一下就过去了,刚开学时我会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天气很冷要早起。”那怎么调整呢?面对记者的问题,周薇薇回答:“我给自己设了闹钟,每天都让自己按时起床,不赖床,慢慢的,我在闹钟响之前就能起床了。”面对新的学期,她有什么学习计划呢?“目前我是八年级,下学期就要上九年级了。我的科学比较薄弱,所以我现在就会关注中考科学会考些什么题目,然后多做些练习。”除了课堂学习,周薇薇还参加了学校的篆刻社团。对于一个喜欢历史的人来说,篆刻能让她从文字上更加深入地了解古代的历史。

  

  

  徐琦同学是昆阳一小大队部的大队长,在这个寒假,她的生活过得十分丰富多彩,看书、旅游、和小伙伴一起玩耍,都让她非常开心。“这个寒假,我大部分时间在老家,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外婆家的后门有一条小溪,溪水十分清澈。后门的空地上有些公鸡,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吃完饭后去逗鸡。”说着,她似乎又回到了外婆家,想起了在那里的日子,不禁感叹,“那里的山山水水真的好美”。开学一周了,徐琦能适应吗?她又是怎样调整的呢?“我也经历了很多个寒暑假,还是能比较好适应的。”看着她一脸轻松的样子,应该做得很好,“寒假期间,我制定了一张作息表,督促自己规律生活。因为这个习惯的延续,让我在开学后适应得很快。”已经上六年级的徐琦,马上就要面临升学考试,这学期她给自己制定了新计划,也确定了目标——考上一所理想的初中。“科学是我的弱项,这学期我要将老师讲的题目都记下来,整理后好好理解吸收。升学考会牵涉到一些物理化学知识,我要向爸爸请教,他在这方面很厉害。”当问到她理想的初中是哪一所,徐琦笑笑说:“先保密。”祝愿徐琦考上心目中的学校,期待她的好消息。

  

  

  就读于鳌江小学六年(6)班的陈磊同学是个腼腆的男生。这个寒假,他为自己安排了详细的计划表:早上写作业,下午空闲的时间阅读课外书,并作笔记。“这个寒假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图书馆写作业,所以很早就把作业写完了。”陈磊说道,“寒假里印象最深的是和爸爸妈妈去碗窑做陶泥碗。这是我第一次做,虽然裤子上溅的都是泥巴,但是还是觉得很有趣。”陈磊在升学考提前招生中,考取了平阳新纪元学校初中部,这学期的压力相对比较小,但是他表示希望能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个学期我要继续努力,多做奥数题,训练自己,不能偷懒。刚开学的几天老想着赖床,我就不停地告诉自己,这是上学,然后用意志,让自己爬出了被窝。”陈磊笑着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小记者,我希望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能有机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比如去消防局、夏令营等活动。”对于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他既充满期待也有一丝紧张,希望在初中也能做得更好。

  

  

  金雨煊是平阳新纪元学校四年(5)班的学生,她的这个寒假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和爸爸去文成体验了一回滑雪。讲到滑雪,金雨煊便兴奋起来:“我第一次从坡上滑下来的时候,感觉好害怕。后来爸爸带着我又从坡上滑到下面,这回我觉得好像从天上飞了下来,没有了害怕,就觉得特别刺激。”有趣的寒假生活结束后,金雨煊在新学期里又有哪些学习计划和目标呢?“新学期当然是希望每门功课都能得100分,这是好学生的标准嘛!”说着,记者看到教室后面贴了一张“新纪元之星”表格。看记者露出疑惑的表情,金雨煊便介绍道:“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我知道了我们小学部也要发奖学金了。奖学金的获得就是根据‘新纪元之星’上的奖章的数量进行评比的。我要努力获得奖学金。”在教室的前方,贴着班风、学风等标语,她告诉记者,“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他们班的学风,班上的同学遵守着这样的班风。“我们的校训是‘做最好自己,创美好未来’,在开学典礼上每位同学都紧握右拳宣誓,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金雨煊自信地说道。

  

  

  县实验中学八年(1)班的林丹文同学说,这个寒假健康、平淡又有计划。天气晴好时,她与父母一起去登山,和同学一起跑步,甚是惬意。“寒假里有一次和父母去爬山,爬到一半我就爬不动了,后来被连催带拉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迎着微风眺望远方,瞬间觉得眼前的风景真美,庆幸自己坚持爬到了山顶,欣赏到了美景。”由于寒假里安排的作息习惯与上课时差不多,所以开学后林丹文马上就适应了忙碌的学习。新学期里,林丹文希望在薄弱的数学上多下工夫,多做些课外习题,考试成绩能有所进步。“这学期我想首先要把课堂的知识掌握好,强化弱势科目。至于目标嘛,希望自己能进年段前20名。”林丹文说道,“我还参加了学校的葫芦丝社团,刚开始觉得挺难学的,后来练着练着也就觉得不那么难了,还挺有趣,让我在课余生活里多了一些乐趣。”

  小记者们,新学期你们有什么计划呢?学习之外,想参加什么样的小记者活动呢?不妨提起笔,赶快来告诉我们吧!(平阳新闻网记者 欧阳敏娜 文字编辑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新学期新计划 来听听平报小记者怎么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