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永良: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好创卫工作

2016年03月03日 09:2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县委书记马永良在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上下齐心,找准短板,强化攻坚,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合力推进创国卫各项工作,让创卫成果持续惠民。副县长林霄等参加督查。

  督查中,马永良一行发现创国卫工作还存在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有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熟食摊没有卫生隔离设施等;部分道路两侧垃圾没有及时处理;县城环卫设施还不够完善,城东垃圾中转站设备陈旧,少数公厕改造不达标;部分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存有垃圾;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不大理想,前宕村存有卫生死角,部分城区道路绿化改造不到位等系列问题,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马永良要求各相关部门、镇(乡)立即着手整改,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工作汇报会上,县创卫办、县市场监管局、昆阳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相关汇报后,马永良说,自创国卫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相关部门和镇(乡)领导有所重视,合力有所形成,成效有所显现,但是离“净化、序化、美化”的目标还有差距,没有真正形成创卫工作常态化。

  就下步工作,马永良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上下齐心,志在必得。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建立滨海品质之城的题中之义,也是“六城联创”的重要内容,更是当前解决公共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国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创建成功。二要找准短板,强化攻坚。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坞改造提升;要强化绿化配套,做好辖区绿地种植、管护及保洁工作;要抓紧开展城中村、城郊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加大清理力度,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要抓紧推进市场内外环境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加强“五小”行业整治和监管力度,着力抓好问题单位整改;要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杜绝建筑渣土偷排、偷倒现象;要继续加大“三乱”整治力度,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促进环境卫生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形象。三要合力共建,创建惠民。要提高广大市民卫生意识、参与意识,形成全民发动、人人参与的创国卫氛围;要坚持属地为主、部门尽力,昆阳镇要当好主力军,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揽事,全力配合做好创国卫工作;要督查曝光、严肃问责,尤其是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曝光,提高监督实效;要塑造亮点,协调推进,本着“补足短板,拉长长板”的原则,打造更多的创国卫亮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环境的明显变化,让老百姓共享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卫成果。(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凡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方裘裘

马永良: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好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