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萧江节后计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016年03月02日 12: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确保2016年全镇计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萧江镇计生办迅速淡化节日气氛,不等不靠,立足实际,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据了解,该镇计生办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正月期间的节日气氛,开展特色宣传服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台咨询、入户随访、发放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全面“二孩”政策、奖励扶助政策、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镇还积极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LED大屏幕、短信通知、电话联系以及计生专干上门通知等方式,告知育龄群众参加检查活动,现场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提供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全面二孩”政策等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

  今年1月份,《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出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口计生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水平,该镇采取定点宣传、入户宣传、开办计生宣传专栏、电话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口与计生新政策、孕前优生健康体检、流动人口管理等政策法规,进一步夯实人口与计生服务基层基础工作。

  (平阳新闻网记者 金紫意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节后计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