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劲豹机械:依靠科技创新赢得市场

2016年03月02日 10:1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在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该公司生产车间已经是繁忙一片,在数控机车前,工人们将运行编码输入,按下启动按钮,数控机车就将零部件自动加工。

  “正在制造的是我们公司目前最先进的设备——JB-1050AG全自动停回转式网版印刷机,去年,正是因为这个产品的研发投产,让公司在经济形势不乐观的环境下逆流而上,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该公司副总经理夏顺清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系列网版印刷机为主导、辅助设备为配套,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经过多年经营,目前已成为国内最专业、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丝网印刷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其主要产品全自动网版印刷机目前占领全国市场份额已逾六成。

  在该公司的发展中,夏顺清将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救命稻草”,企业投入的研发经费占产值的7%,每年都有两个以上新产品问世。在新常态下,企业发展保持逆势而上,迎来新发展。

  JB-1050AG全自动停回转式网版印刷机是该公司2014年研发、2015年正式投产的产品。“这个产品还被列入浙江省装备制作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技术层面在国内是领先的。”夏顺清说,列入浙江省首台套产品,需要满足其能代替进口设备、在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水平、拥有销量达2500万元以上等要求。该产品被列入浙江首台套产品,这是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的最好证明。

  JB-1050AG全自动停回转式网版印刷机是夏顺清自己带领团队研发的新产品,其具有着色性强、遮盖面大、立体感强等优点,在丝网印刷机行业里具有不可替代性。该产品一投产,就得到了客户的欢迎,在2015年,该产品的销量超过了2500万元。

  “有创新企业才能发展,创新这块每年都有两到三个产品问世,有新产品后才能占领市场有自己的话语权。”夏顺清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和他带领技术团队完成了全自动系列网版印刷机等系列的开发,并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0项。有两个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特别是JB1050全自动停回转式丝网印刷机被列入了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参与起草了《平台式平型网版印刷机国家标准》,以及起草的行业标准达7项,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科技水平可见一斑。

  科技创新带来的直接效益就是打开市场。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丝网式印刷机除了在国内销售外,40%的产品还出口至国外40多个国家,去年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新的一年,该企业1040*1020答复片网版印刷机将于今年7月份完成调试,若该产品成功投产,将是亚洲最大的丝网印刷机,这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商机,更大的发展。2016年,该企业产值有望突破6000万元大关。

  (平阳新闻网记者 万鑫 文字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雷鹏

劲豹机械:依靠科技创新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