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

2016年02月29日 09:3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2月份,为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县城村(居)在创国卫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我县大力推行“进村到点”,开展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工作,并实行县、镇、村(居)等多级领导包村创卫制。

  据了解,按照文件要求,共建共创工作坚持块块负责、条条保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块”上工作由昆阳镇牵头村(居)整体负责,组织实施,联系共建共创单位协调推进;“条”上工作由各职能单位服务协助,整改完善。共建共创工作表现纳入县机关各单位考绩内容。

  根据《关于开展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通知》,各共建共创单位要坚持“多支持、重服务、强指导”的原则,落实人员协助村(居)开展卫生网格化管理,协助开展乱点排查和整治,组织单位职工参与村(居)清洁家园大扫除活动,帮助解决创国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据了解,各机关单位已纷纷到各联系村(居)对接创国卫工作,协助开展调研,参与卫生大扫除,营造了浓厚的创国卫工作氛围。县创卫办要求,村(居)要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卫生责任区的划分,包干管理,做好日常的巡查和乱点的整治,要善于借力发力,借助共建共创单位的力量和资源,不断改善村(居)环境,落实长效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

  此外,为帮助村(居)各项指数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要求,我县还将县领导包村创国卫纳入“两包三挂”内容,由县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作为村(居)创国卫工作督导人,落实“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对村(居)创国卫工作经常过问、经常协调、经常检查,督促机关单位和村(居)开展创国卫共建共创。县创卫办相关人员表示,最近,县四套班子领导积极开展创国卫督导,有的还不止一次进村到点,有力地推动了创国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平阳新闻网记者 曹隆城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雷鹏

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