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昆阳镇 -> 列表

昆阳:共建共创清洁家园日活动全面启动

2016年02月26日 09:56: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清扫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聪郭锦秀)拿上扫帚、簸箕等工具,三五成群,分工合作,在道路主干道、村居巷子清扫路面垃圾,同时,针对建筑垃圾等人力无法搬运的,用叉车搬运。经过半天奋战,卫生死角得到清扫,大量垃圾被清运上车,原本脏乱差的卫生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这是记者昨天在昆阳镇白垟村看到的场景。

  昨天,昆阳镇共建共创清洁家园日活动全面启动,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等1200余人积极投入到大清扫活动中,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卫工作氛围。活动中,部分县领导还亲赴村居督导并参与大扫除。

  据了解,当前,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1月,我县下发了《关于开展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村(居)创国卫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创国卫工作,坚持“多支持、重服务、强指导”的原则,共建共创、优化资源,改善村(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落实长效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此次大扫除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县城村(居)在创国卫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尤其在提高思想认识、整治环境上加大力度,努力为创建作出应有贡献。”县创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平阳新闻网记者 郭锦秀 摄 文字编辑 陈伟)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2月25日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共建共创清洁家园日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