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夏•冬令营 -> 列表

奔跑吧,少年演说家

2016年02月25日 11:3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冬令营的日子,天公作美,一路阳光相随。在繁忙的学习中,遇到如此美好的天气,怎能少的了游戏环节呢?浙大启真湖畔,蓝天、暖阳、草坪是户外游戏的最佳配置。小营员们最爱的游戏是什么呢?必须是撕名牌呀!

  对于“奔跑吧,兄弟”这个节目,相信大家都喜欢的不行。撕名牌带来的快感以及奔跑中感受风的速度,是小营员喜欢这个游戏最主要的原因。

 

 
 

  小营员们被分为四小组,两两对抗。“嘟-”随着老师一声哨响,第一场撕名牌游戏开始啦!看,参赛的营员们早已各自占好地盘,准备开撕啦!“我们先把男生的撕掉。”一名小营员边跑边喊,召集本组的伙伴,朝一名男生跑去,将其团团围住。其他的小伙伴见状急忙赶来营救,可惜隔得太远,跑到时队友的名牌已经被撕掉了。再看女生,两名女生一对一地僵持着,男生围在一旁也不好插手:“让女生一对一自己解决吧。”“嘟-”时间到啦,清点剩余人数,获胜的小组欢呼雀跃。随后,第二组的对抗同样精彩。有的队员跑得得远远的,采用躲藏战略,有的被抓住后躺在地上,用尽各种方式来保护好自己的名牌。

 

 
 

  激烈的运动后,是一个语言类游戏——“逛三园”。这是考验小营员们平时的积累以及反应能力。在老师的组织下,小营员们在草坪上围坐成一个大圈,一边有节奏地拍手一边念着:“大家一起逛三园,逛什么园?”“花园”“桂花”“桃花”“玫瑰花”…每个人说的都不能重复,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室内学习基本功,户外开心玩游戏,正所谓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小营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样又有学又有玩的冬令营,太有意思了!(平阳新闻网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奔跑吧,少年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