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南雁:开展2016年寒假冬令营暨春泥计划活动

2016年02月25日 10:14: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2月3日,琅琅上口、宛转悠扬的吟诵,回荡在南雁镇雁山坎头文化礼堂。当天,来自全镇60多名的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精神大餐。

  据了解,为了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加强、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南雁镇依托文化底蕴深厚的雁山坎头文化礼堂(陈嵘纪念馆)及当地籍优秀教师资源,在寒假期间开展“春泥计划”活动,旨在通过吟诵、趣味游戏等各种文体活动,增长知识,树立正气,实现优秀教师资源共享,为构建和谐农村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颇具古风魅力的吟诵,探索真理的科学实验,拓展知识的讲座及动手、动脑的趣味运动,让孩子们雀跃不已;通过参观陈嵘纪念馆,孩子们了解到了陈嵘的故事,感悟了爱国精神。

  “雁山坎头文化礼堂位于南雁荡山景区——碧海天城石狗山下,于2014年建设完毕。礼堂以明清建筑特色为主,承载教育教化的功能。”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雁山坎头文化礼堂开展冬令营暨春泥计划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山水文化、名人文化、古建筑文化,非常有意义。(平阳新闻网记者 陈木遥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雁:开展2016年寒假冬令营暨春泥计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