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昆阳镇 -> 列表

昆阳:城东村实施 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

2016年02月18日 09:5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每月10日为共建单位固定打扫日;党员和村民代表要每月一次在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打扫卫生……近日,昆阳镇城东社区城东村实施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进行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分组,以落实《关于开展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共建共创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据了解,该项制度根据村内昆鳌路、联华小区、七村路、羊毛市场和城东综合小区四个区位进行分组,并明确了组长、成员、村民代表、入党对象以及共建单位等组成成员情况。其中,组长作为负责人,要负责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开展大扫除工作,同时向镇、社区创卫领导小组汇报共建单位每月10日的打扫情况。另外,制度在对组长职责进行明确的同时,还将入党对象创卫工作考核纳入入党和预备转正的参考依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城东村的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看似非常普通,却一定程度上督促村民齐心协力为创国卫而努力,值得其它村(居)借鉴学习。”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平阳新闻网记者 曹隆城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城东村实施 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