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我县获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称号

2016年02月17日 09:58: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授予我县2015年度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并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

  近年来,我县立足“文化地标、精神家园”,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以及健全责任机制等举措,强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2015年在已建成50个文化礼堂的基础上,新建成25个农村文化礼堂,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建设任务。同时,我县结合县情实际,在布局谋划上力求深化,根据人口规模、人员构成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把握适度的辐射服务半径,形成了两条文化礼堂精品线路。在建设标准上力求深化,不管是山区还是平原,各建设点遵循省、市“五有三型”建设标准,按照“两堂、四廊、六室”的基本布局建设。在彰显特色上力求深化,坚持标准推进的同时,各文化礼堂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建设“一村一品”“一堂一色”,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农村精神新家园。

  (平阳新闻网见习记者 陈聪 文字编辑 陈伟)

  视频播出时间:2016年2月17日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获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