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六项举措”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6年02月02日 16:31:27 来源:县安监局

  近日,我县全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县上下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事故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预防。深入排查隐患,强力开展整治,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问题的安全监管。尤其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开展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整改责任、资金、时限、措施和预案,限期整改并加强监控。

  四是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突出交通运输、公共聚集场所和公共设施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堵塞安全监管工作漏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生活正常运行。

  五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针对岁末年初市场需求特别旺盛、各类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实际,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各类非法违法、违章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六是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加强应急演练,针对灾害性天气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高效应急。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六项举措”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