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人物资讯 -> 列表

肖中稳:让厚垟美丽转身

2016年01月22日 14:53: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0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鳌江镇厚垟村两委团结一致,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较大成绩,特别是该村面貌焕然一新,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该村还获得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市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市生态村、省卫生村等荣誉称号。他,就是中共平阳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厚垟村党支部书记肖中稳。

  厚垟村曾经村庄道路残破,建筑老化,其母亲河——东塘河被各类垃圾侵占,失去了以往的光彩。2010年12月,上任厚垟村党支部书记后,肖中稳就带领村两委成员投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发动村民自筹资金并争取政府补助,投资100多万元拓宽重建了村中心的水泥路面1公里,拓宽了村主入口,并重建了官埭桥;2011年,为修建东塘河生态公园,他又带领村两委成员废寝忘食地做村民思想工作,让东塘河生态公园在2012年顺利动工并于次年竣工。2012年,该村还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村民中心。

  如今的厚垟,河水潺潺,杨柳依依,粉墙黛瓦如一幅水墨画卷。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肖中稳和村两委班子把眼光投向长远未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为了让村民更直观地看到建设效果,他找来专业设计团队,对该村进行整体规划。在肖中稳看来,建设美丽乡村就要把文化用起来。经过多方商议与研究,以肖中稳为组长的建设小组决定将主题定为“江南水乡”,以此凸显厚垟千年水乡文化,同时结合厚垟革命三姐妹等历史名人、故居,进一步展现厚垟悠远的历史。肖中稳还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克服困难,将存在污染的企业和养殖业全部关停,拒绝一切污染超标企业入驻;着手生活污水治理,建成3处滨水小公园。同时,他还将精力投入到厚垟村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投资200多万元的厚垟村文化礼堂目前也已完工。

  “村民有钱赚了,日子过得好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做到位了。”这是肖中稳对自己工作的定义。为促进厚垟村经济发展,他带领村两委成员以打造“创意文化+创意农业+互联网+”的“梦想小村”为建设目标,要做好文化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经过多方努力,已有多家企业入驻,为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肖中稳还鼓励支持村民创业,主动联系专家为村民排忧解难。在他的帮助下,许多村民走上了创业道路。(平阳新闻网记者 朴素 文字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方裘裘

肖中稳:让厚垟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