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人物资讯 -> 列表

陈敬虎:村民发家致富的领头人

2016年01月19日 15:04: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他三十年如一日,在村干部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为全村人发家致富的领头人。在他的带领下,南二村先后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示范村、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县、镇级优秀共产党员及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县科普先进工作者、抗台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就是中共平阳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代表、水头镇南二村党支部书记陈敬虎。

  南二村位于显腾路段,长期以来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发展滞后,群众增收困难。陈敬虎是当地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1984年,他凭着一份信任、一份责任,开始担任南二村村主任,以勤奋务实、敢闯敢拼的精神,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论起他带领村民致富的实际行动,就不得不提大棚食用菌的种植与技术推广了。1999年,陈敬虎当选为南二村党支部书记。同年,他把学习到的食用菌种植技术进行实践。他融资100万元建成了2万平方米左右的食用菌基地。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及销售渠道的全面铺开,如今,他的食用菌基地占地超10万平方米,秀珍菇年产值450多万元,并在蘑菇出产旺期为该村提供了70多个劳动岗位,大大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

  村民要增收,村居要建设。2009年,原南二村、南三村合并为现在的南二村,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他带领村两委班子与村民共同努力,建造了一条长约1.5公里、路基宽5米的康庄公路;在南二村陈家庄附近,新建一条总长130米的机耕路和桥梁。

  由于村办公楼老化已成危房,办公面积也不足,直接影响了村两委办公和各类活动的开展。2013年,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该村另行选址建设新办公楼。2015年10月,该村办公楼经过招投标并开始动工。

  近年来,陈敬虎还强化村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支部班子整体合力不断增强。该村党支部还先后制定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和村委会联席会议等多项村级管理制度,成立了村务、党务监督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避免了以往各项制度贴在墙上得不到落实的现象。(平阳新闻网记者 黄素拉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敬虎:村民发家致富的领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