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星级文明户引领 鸣山文明新风尚

2016年01月14日 14:14: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由鸣山村举办的民俗文化节闭幕。在当天的晚会上,评出了10个星级文明户。

  据了解,从去年10月开始,鸣山村就陆续通过群众自评、村民代表互评、选委会测评等多个程序评选出10个星级文明户。评选将是否关爱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参与“五水共治”,是否违反村规民约,违规建房、违法占地等内容列入审核评定的内容。这种“接地气”的星级标准,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文明素养。

  “我们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评选,每次选出10个星级文明户,这些文明户在全村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鸣山村村主任表示,文明户不仅要通过村委会、所在乡镇、文明办的层层把关,还要接受村民的监督。从2013年第一次评选至今,该村已经涌现出28个文明示范户。

  (平阳新闻网记者 蔡慕慕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雷鹏

星级文明户引领 鸣山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