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市科普杯书法展在我县展出

2016年01月12日 11:0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元月8日,由温州市科协、市文联、平阳县文广新局主办,平阳县科协、县文联、县文化馆承办,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为艺术指导单位的温州市科普杯书法作品展在平阳视觉艺术展览厅展出,这是为迎接2016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的到来而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此次展览吸引了我县各界人士前来欣赏品鉴。

  温州历来有爱好书法的有志之士和科技人才,让书法表达科普内容,通过书法加强科技人员的沟通交流是科普工作的一种有效尝试和创新。

  据了解,此次科普书法作品创作历时三月有余,展出书法作品105幅,其中邀请展出题贺作品4幅,获奖作品52幅,优秀和入围作品49幅。件件作品,幅幅力作,作者有耄耋老人,也有在校青少年。字体形式丰富,笔力精湛,营造出一种格调优雅、翰墨书香的文化氛围。作者们或邀游笔山墨海,或徜徉摄影走廊,或寄情花鸟虫鱼,或志存高山流水,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在表现手法上,他们或细腻委婉、端庄娟秀,或气韵生动、洒脱豪放,或空灵自如、意境深远,较好地体现了科技人员科普创新的精神风貌,也赋予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新的内涵。(平阳新闻网记者邹洲 文字编辑张贤媛)

网络编辑:方裘裘

市科普杯书法展在我县展出